因为政治原因无法表达对喜欢的人的喜欢(并没有!)

【HP】菲尼克斯 01

01

真是有趣。

露西饶有兴趣地看着戴上了分院帽的男孩,传说中的救世主会被分到哪里呢?

她抱着怀里那本书,手指在封皮上轻轻地摩挲,她瞥了一眼身边从小一起长大的少年,少年有些紧张地抿着唇。

哦,她现在还记得,当德拉科把自己捡回家时,纳西莎阿姨那震惊的表情。

“很在意他?”露西悄悄问。

德拉科犹疑了一下:“就一点。”

好吧。

露西耸耸肩:“我猜他一定是个格兰芬多,毕竟他很像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

露西话音刚落,分院帽就得出了结论。

“哦!”

德拉科皱起眉不满地轻呼了一声。

同时露西也一脸复杂的叫了一声。

“该死的格兰芬多!”露西压低了声音抱怨,她的声音被格兰芬多的欢呼声完全的掩盖了下去。

她翻开书,然后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似的,她转头去看教员席。

哦,邓布利多校长给了她一个微笑。

露西翻了个白眼,转回头看书,接下来她便一直看着这本书,不但校长讲话一点没听,长桌上的饭菜也丝毫未动,她嘴唇不停地开阖,似乎在说着什么。

夜里,露西躺在自己的房间。

这里虽然也在湖下,却并非斯莱特林的宿舍。

斯莱特林是霍格沃茨密道和密室最多的地方,这里就是其中之一。

房间很大,各种家具一应俱全,露西住在这里很久了,虽然最近都未曾回来。

她躺在床上看着左手边,一面巨大的玻璃代替了本应在那里的墙,透过玻璃可以看见外面的湖水。床和玻璃之间有个不小的水槽,玻璃下方的缺口使水槽和湖连在了一起。

一只鳄鱼从湖中游了过来,穿过缺口进入了水槽中,抬起头注视着露西。

“沙沙。”露西笑起来,“我回来了。”

沙沙已经活了很久了,一只鳄鱼本是活不了那么久的,露西常常用自己的血去喂养它,不仅延长了它的寿命,也为它开启了灵智。

露西并不是一个认床的人,然而越是熟悉的床,也是会有越好的睡眠的。

就好像在家。

但是,仅仅“像”。

露西第二天难得的赖了床,她不是住在斯莱特林的宿舍,一个人住就是这点不好,在你起不来的早上,没有那个人会叫你起床,无论是有意的,抑或是将你吵醒的喧闹。

于是当露西迷迷糊糊地来到大礼堂时,德拉科早就坐在那里了,他一边坐着潘西,另一边是高尔和克拉布两人,这三位常到马尔福庄园来,与露西也是相熟,尤其是潘西,频频到访,只怕马尔福庄园外的过路人都看出她的心思了。

在潘西另一边坐着一个陌生的少女,然而面容却是令露西感到熟稔。

露西在她身边坐下,就听德拉科说:“露,你晚上到哪里去了?潘西说你不在宿舍。”

“只是在我的住所。”她笑笑,随意地答道,“让你担心了,潘西。”

“哈?担心你?是德拉科昨晚来找你······喂!你有没有在听!”潘西瞪着她。

露西确实没有听,她冲那名陌生的少女笑了笑:“露西·菲尼克斯·佩文西,很高兴认识你。”

少女回以优雅的笑容:“达芙妮·格林格拉斯,很高兴认识你。”

“格林格拉斯?”露西一愣,随即调侃道,“就算是格林格拉斯,做潘西的绿草也是委屈了你。”

“露西!”潘西怒道,“你说我不如她?”

“我可没这么说。”露西耸耸肩。

达芙妮掩着嘴轻轻地笑着,双眸却不失礼貌地打量着露西手中的书。

“这个?”露西扬了扬手中的书,“是非常有趣的故事。”

“反正,她总是抱着它。”德拉科也给达芙妮解释道。

“只是有趣。”露西很明显不想谈论那本书。

那么多人的关心对于露西来说是意料之外的,而且还是有些麻烦,只不过斯莱特林们向来懂得分寸,也不会去过分探究。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也算平静,除了从来彼此看不顺眼的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例行公事一样的相互挑衅。

似乎比起互相弥补,还是“道路不同就不能相互谋划”更加普遍和常见。

在这段时间里,声名远扬的波特惹了不少事,没受什么实质的惩罚,反而当上了找球手。

斯莱特林的学生对此都是颇为不满。

“没办法,救世主总要有些特权吗!”达芙妮对潘西如此劝导。

对于身边最是温和有礼的达芙妮也掩饰不住不满,露西也只能又一次承认,这两个学院的积怨还真不是一般的深。

其实说到找球手,露西对于魁地奇丝毫不感兴趣,一部分是因为她本身就讨厌运动,当然更主要的原因是恐高,她已经翘掉了所有的飞行课。

转眼间就到了圣诞节,德拉科刚刚嘲笑了波特不被家里需要,露西就找到他。

“我圣诞在霍格沃茨过就好,替我祝纳西莎阿姨圣诞快乐。”

“露,你?”

“你就在霍格沃茨过圣诞吗?”达芙妮蹙了眉,“要不要到我家来?我正想把你介绍给我父母。”

“不必了。”露西笑着拒绝了。

“佩文西家族再怎么说也是隐世的古老家族,怎么能总住在别人家里?”潘西挑了挑眉。

“可不是吗。而且,我也正好用这个假期好好学习一下,不然总被人说,纯血家族的女巫还比不上麻瓜养大的女孩学习好,那可就太丢人了。”露西对潘西眨眨眼睛,“不是吗?”

送走了三位好友后,露西松了一口气,虽然被关心的感觉很好,但是附带的关注可不是她想要的。

她回了住所,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逗弄着将前腿扒在床沿上的沙沙。

圣诞节?那又不是她的节日。

密室的门很好的将她与外界隔绝了开。

孤寂,但是安静。她很快坠入了梦中。

沙沙趴在床边,安静地守护着她。

······

凤莲,她是族里的少族长,有一个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化形的弟弟,和很多觊觎族长之位的族人。

终于,她给族里惹了大祸。

······

一场大梦。

露西醒来看了看表,已经是12月25日的晚上了。

她摸摸沙沙长满了疙瘩的头,离开了住所。

她并不饿,事实上,霍格沃茨的食物她是从来不吃的,她觉得无聊,从不离手的书似乎也让她觉得厌倦了。

露西并不怕被费尔奇和他的猫碰上,无论如何,这所学校,她还是有着一定的权限的。

她随意地在校园中走着,然后就听一声惊叫——

哦,看来是有人半夜潜入禁书区了。露西想,而且,大概拿到了一本“小姐”,运气不好,毕竟并不是每一本禁书,都会在被人触碰时叫得像是在喊非礼。

不过,想要潜入禁书区,那一定是做到了隐形。

据说强大的巫师是可以看穿隐形的。露西并不认为她属于这种人,无论是前半部分还是后半部分。但是她天生有着强大的感知能力。

是的,天生。

她扬了扬眉,站进阴影中。

哦,那个波特。

她没有跟上去,再怎么说,就算是四位创始人,也做不到不隐形的站在谁的面前而不被看见。更何况,她觉得波特明晚还会隐着形从格兰芬多的宿舍出来。她从来都很信任自己的感觉。

于是第二天,她悄悄跟着隐了形的两个格兰芬多转了老半天,正想着是不是这两个格兰芬多发现了自己,想要将自己甩掉时,她突然发现自己想多了,他们只是迷路了。

露西站在门外,看着波特和韦斯莱痴迷地看着那面镜子,突然间就明白了什么。

一面魔镜,大概照出的是人们心中所渴望得到的。

我会看见什么?她想。

露西决定考虑一下,她想要知道自己渴望什么,又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抵御魔镜的诱惑。

而第三天,她又一次来了。

“露,哈利已经走了,你可以出来了。”

露西从镜子后面走出来,看着面前的校长。

“它叫厄里斯的魔镜?原来如此。纷争的女神厄里斯。”露西笑笑,“欲望总是纷争的源头。”

“我很好奇。”邓布利多蓝色的眼睛透过半月形的镜片看着她,“露,你看到了什么?”

“一棵松树,仅仅是一棵松树,我养了它很久了。那么,阿不思,你呢?”

“我想你应该已经听到了。”

“那是真的?”露西问。

“当然。”

露西嗤笑一声,向外走去:“我还以为你会看见某人,或者某些人。”她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回过身,“它是为了那个差点被偷的东西才被你弄来的?都有谁在帮你保护那东西?”

“都是霍格沃茨的教师,我亲爱的露。”邓布利多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却带着坚定。

露西眯起眼睛:“那么我只能对你说,你信错人了,又一次,我亲爱的阿尔!”

 

————

依旧没有任何剧情,就是在暗示女主身份,下一章估计也差不多。剧情真正开始要到囚徒。想要两章写完两年我觉得要死

评论
热度(1)
 

© 膺说·筑地梁山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