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政治原因无法表达对喜欢的人的喜欢(并没有!)

【鬼魅】 04 湖面粼粼水汹汹

原创女主百合

架空现代抓鬼设定

誉太,靖苏但是殊琰

剧情向CP慢热

主要角色终于算是都出来了

因为背景是大学所以小飞流出来会晚一些

柚哥出没注意

※※※※

苏梦莲脸色阴沉的就如笼罩着这座城市的雾霾。

原因是梅长苏刚刚打过来的电话。

又一个被害人出现了,其特殊性在于,这是一个幸存者。

而对于苏梦莲来说,这个人的特殊还在于, 她叫周文柚,是苏梦莲的班助。

苏梦莲阴沉着脸赶向医院,而另一方面放下电话的梅长苏正在医院里。

“这次,是我的失误。”他身边魁梧的男子一脸懊恼,“我都派人暗中跟着她了,没想到……”

“灭灵人的手段,又岂是寻常警察能防得住。”梅长苏摇摇头道,还想说点什么,却猛地咳嗽起来。

“小,小殊!你没事吧?”警官慌乱道。

梅长苏摆摆手:“多亏了蒙警官,才能救下她,不然……”他自嘲地笑笑,“就是是我这样的人,也会心里不安的。”

“也好,这么一来,他们便暂时不会将目光放到我身上了。”梅长苏叹息一声,“一个寻常人,如何能活下来?”

他顿了顿,又叹了一声:“是啊,一个寻常人,如何能活下来。”

苏梦莲站在病房里看着自家班助,幸存下来的女子一脸悠然地坐在床上吃着苹果。

“柚哥……”

“嗯?”周文柚笑着看着她。

苏梦莲转头看了看果篮边上那个巨大的柚子。“为什么不吃柚子啊……”

吐槽役的见面词。

“相煎何太急嘛!”周文柚笑笑,“来来来,坐,还是莲酱最有义气,那群小家伙都不来看我。”

“警察,没问过您什么吗?”

“来过了,刚走,走的时候碰上你们梅学长来看我,就把他也叫去问话了。”周文柚冲果篮努努嘴,“你吃吗?”

“不用了,我就是心里有点慌,柚哥也出了事。”苏梦莲笑着拒绝了。

“我没事啦,就是一直昏昏沉沉的,好像警察都问完话了才真的清醒过来。”周文柚皱了皱眉,“实话说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大晚上的要潜入校医院去吞食安眠药,我一向睡得很好啊。现在回忆起来,当时的事好像是在梦里发生的似的。”

梦!又是梦。

苏梦莲似不经意地瞥了一眼跟在身边的方瑜,后者冲他微微颌首。

因为确定周文柚并非灭灵人,苏梦莲变没有用师门秘法隐去方瑜的身影,周文柚虽然是看不见,但苏梦莲不知道的是此时,就在病房门口,一个女子看着方瑜挑了挑眉。

“周医生也躺到医院来了?”女子走了进来。

“般弱你也知道来看看我啊!”周文柚露出一脸不满,“莲酱,这是我们汉服社的秦般弱学姐。”

“啊,那,我还是先走了吧,你们慢慢聊啊。”苏梦莲笑笑,“秦学姐我走了。”

“莲酱拜拜。”秦般弱笑着挥挥手。

出了医院,苏梦莲看着眼前车水马龙又一次沉下了脸色。

“又是梦啊。”方瑜轻轻叹道。

“瑜姐,我想自己试试去入那个杀人的梦。”苏梦莲说道。

“可是……”方瑜一怔,“这太危险了。”

“只因,我没有别的方法了。”苏梦莲眯起眼睛看着路上的车辆行人,“我不知道杀人者要做什么,我不知道梅长苏要怎么做。这次柚哥出事,我不信梅长苏料不到,之前的推论是我错了,他的目的不只是要你去看看那几人,也想让柚哥去挡他们视线。但是我无论如何也无法安慰自己说:这事不是我的责任。”

“瑜姐,我的错,我就得担,老师教我们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可我做不到利用我身边的人。”

“那就去做吧。”方瑜笑着,用没有形体的手揉了揉她的头。

苏梦莲点了点头,正要往回走,手机响了起来,是短信。

苏梦莲拿出手机看了一眼,锁了屏。

“怎么了?”方瑜问。

“我的,未婚夫,要来了。”苏梦莲一脸复杂。


“你去看过她了?”

“嗯。”苏梦莲点点头,看着梅长苏,他们这次见面依然是在专属于法学院的模拟法庭中,只不过这一次,是苏梦莲约得梅长苏。

“那么,找我来有什么事。”

“我没有理由也没有立场责怪你。”苏梦莲冷着脸,“柚哥的事是我的责任。我是来找你帮忙的。”

帮忙?

梅长苏愣了一下。

“我想要进入那个杀人的梦里。”

“那个梦……”梅长苏轻咳了起来,掩饰性地抿了抿唇,手指下意识地捻着袖子,“你要来找我为你护法?”

“是。”

“不行。”梅长苏摇摇头,“我做不到,我的身体有疾。但是你若真要去,我会找个人为你护法的。”

“那个警察?”苏梦莲微微皱眉,“你的身体……”

“你倒是不笨。”梅长苏笑着回避了后一个问题,“蒙警官是我旧友,也是站在景琰这边,不过景琰不知道,你不要告诉他。”

苏梦莲点点头,也不再问:“那就有劳蒙警官了。”

她顿了顿:“你很像一个人。”

“怎么了?”

苏梦莲摇头:“没事。”

那个人是我的哥哥,可他已经不在了。

她在心里说。


“你终于来了。”萧景桓冷冷地看着眼前的女子。

秦般弱放下提包:“我可是有了重大发现呢。”她一抬头看见萧景桓,愣了一下,又细打量,露出几分揶揄的神情:“你脖子上那个牙印是怎么回事?”

“被不听话的小狗咬了一口。”萧景桓依然冷着脸,眸中却带了一丝柔意,可惜那一模转瞬便逝,他依旧是满面的冰冷,“有什么发现?”

“被你杀掉的那个情敌,我今天看见她了,在周文柚的病房。”秦般弱说着,饶有兴趣地观察着他的表情。

萧景桓瞬间就皱起了眉:“那个方瑜?”

“对,那个方瑜。她跟在一个大一的学妹的身边。”秦般弱笑道,“怎么样,是回收了,还是……”

“直接除掉。”萧景桓打断了她。

“是。”秦般弱弯弯眼睛笑得愉快,“般弱遵命。”


苏梦莲想要进入到那个杀人梦境中,却没有想到,那个梦境很快就要找上她了。这个校园依旧如同平静的湖,纵下面暗流汹涌,表面上却毫不显露。

然而,波浪却也即将翻滚起来。

※※※※

誉太( •̀∀•́ )

因为主要都是按原本的设定啊所以主要的伏笔是女主

关于女主的师门家世身份都是有着决定性作用的。

阿莲死去的哥哥另有其人不是苏哥哥,也不是琅琊榜里的角色

未婚夫的确是琅琊榜里的嗯,是谁的话还不能说,和她师门有关

然后其实虽然主要的关系还是按照原本的来的但是并不是全部


评论(3)
热度(9)
 

© 膺说·筑地梁山泊 | Powered by LOFTER